系所概況

Since 2022

 

 

 

 

學程概況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「科學—科技—工程—數學整合教育國際博士學位學程」旨在運用創新的STEM科際整合教育方法,培養未來的STEM創新人才、領導人才、大學教授以及學術機構研究人員。本學程的主要特色,在於結合產業發展趨勢,整合STEM領域的相關知能,並重視學生實踐能力之培養。為養成具備全方位STEM科際整合教育的人才,本學程規劃高品質的STEM整合教育課程,透過多元且跨國的線上教學課程、動手實作專題計畫及國際傑出學者專題演講等方式,培養學生具備產學所需的STEM跨領域研究與實作能力。

教育目標

本學程著重培養 STEM 整合教育的高階研究人才,具體的教學目標如下:
1. 培養學生具備因應科技產業需求的跨領域 STEM整合研究能力。
2. 培養學生具備規劃教育STEM創新人才所需的課程、教學與評量能力。
3. 培養學生具備領導 STEM團隊所需的領導力、創新力及合作解決問題能力。
本學程三個主要的課程方向為:STEM教育學、書報討論及科技產業的STEM實務課程。課程主要依據前述研究方向進行規劃,畢業應修滿 18學分。

畢業生未來發展

我們對畢業生的未來發展寄予厚望,「科學—科技—工程—數學整合教育國際博士學位學程」畢業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,包括:

(1)大學教授

(2)學術研究機構研究人員

(3)科技產業專業研究人員

(4)政府部門教育行政專業領導者。